【堂良】不曾记起 从未忘记

【写在前面的话】
严重OOC预警,私设如山,愿您喜欢

从什么时候起呢,九良深刻体会到了他家先生的执拗性子。大概是明明腰伤还死活要使活儿的时候,还可能是自己台上太抻被骂还偏袒他的时候,以及一个戒指带了许多年也不曾摘下来的时候。

他家先生啊,端的是风光霁月,藏的是八面玲珑,嬉笑怒骂看似快活却活得比谁都沉重。工作如是,生活如是,爱一个人也如是。

相识十年,相知八年,一路走来经历了彼此生命中每一个重要的时刻。九良还是团子的时候曾陪着他家先生欢天喜地的挑过戒指。

走进北京城的大街小巷,寻找每一个听说口碑不错的店面。那时候没那么多钱,总想着在力所能及的价位里给她最好的。哦,他家先生有了一个爱人,先生想挑一对戒指送给心上人。

挑挑拣拣总是不满意,他难得的看到先生将磨活儿的态度拿出来,对比着每一家戒指的优劣,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将需求描绘出来。看他家先生兴致勃勃的进去,又不太满意的出来,一家又一家。

九良就在旁边看着,以他自己那直男审美,提的建议他家先生也看不上,况且,他希望这枚戒指满满当当承载着的都是他家先生的心意,一丝一毫都不要掺杂别的。

在他们闲时逛首饰店的第九天,终于找到了一家能满足他家先生所有需求的店铺。店家是个老手艺人,东西不贵做的还讲究,就是出活儿慢了些,在这个大机器时代,很多人是没功夫等那三五个月的。

其实他家先生挑选的样式很简单,素白的戒面,内里刻着花纹,就是里面花纹的样式复杂了些,将先生满腔的爱意揉碎了填进去,是他未曾见过的情愫。

定女戒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那年岁还不知道定戒指有国际公认的尺号,所以大小格外难以确定,必须要本人亲自来量才行。可这戒指是惊喜,不能提前让当事人知道,只好拿了九良的手指来当模板。九良的手是弹三弦的,个个如葱,修长笔挺,连做首饰的老先生都夸这副手生的好。他家先生说,这手指的尺度倒还是挺像他爱人的。

唉,我的傻先生哟,哪有这么和人讲话的,那玲珑剔透的心思都在热恋中喂了狗吧。

俩人都不在意,外人也无需多言。
到了日子还是九良陪着他家先生取的戒指。男戒古朴大气,女戒细致温婉,难得的一对好戒指。

后来听说他家先生求了婚,但女方只答应订婚,结婚的事情还要再等等。

自此这戒指就和长到他家先生手上似的,再没摘下来过。哪怕是将离婚协议摆在桌子上的那天。

先生真是个执拗的人,这份执拗终伤了自己,也不肯回头。

要说他家先生的爱人也真是个妙人,活得肆意又通透,在全德云上下就没有说她不好的,这样的口碑真是难得。热心又好客,在这鱼龙混杂的地界倒是交了不少朋友。

都说宰相门前七品官,这皇城根下有数不清的门户关系,单拿出来一个都能吓死个人。有个贵胄子弟一来二去就喜欢上先生的心上人。

那时候他家先生已经和爱人结婚了。

什么样的人交什么样的朋友,这贵胄子弟虽是家有靠山,但人品却是没话说,第一次讲明心意发现对方有爱人后就再没打扰,退回到了朋友的界线里,一群人还是热热闹闹的朋友,三五聚会好不快活。

他家先生这事儿门儿清,正是对方这么坦荡干净,他也不方便多说什么,说什么做什么都显得小气。

但不说不做不见得心里就踏实了。来北京摸爬滚打也有些年头了,日子不温不火的过着,俩人结了婚准备在北京踏实过日子。柴米油盐就像看不见的枷锁,将这日子抻长再抻长,望不到头。

年纪不小了,却也不敢要孩子,怕在这北京城养不活,自己还能凑活过,有了孩子可不想亏着他。

他家先生有些急,急什么呢,急着火么?急着赚钱?急着要孩子?可能他家先生也不知道急什么,大概是急着有番成就能让自己心里踏实踏实吧。

先生的爱人那么好,他家先生怕有一天配不上她。

越急越出错。先生私下里还有着自己的小买卖,他们这些讲相声的呀,刚开始要真指着这个吃饭,怕是真要饿死。晚上去演出一般白天都有自己的营生。年末,先生的买卖办砸了,亏得血本无归。

先生几天没回家,窝在九良这,不睡觉也不说话。烟一盒接着一盒,就没断过。

他知道他家先生用不着安慰,想着事儿呢,不用人陪。饭凉了又热,热了又凉,终是也没被动一口。

后来啊,听说他家先生的爱人走了,离婚协议带着了,但是没签。是气走的,那么一个蕙心纨质的女子又怎么能忍得下爱人在低谷里质疑她的心意。九良觉得他家先生一定说了很多不中听的话,那些话先生说的时候可能也是句句剜心。

戒指被他家先生收起来一段时间过,后来又拿出来了,而且没活儿的时候是肯定不离手的。也不知往日里那浓稠的爱意都在夜里无人时啃噬着谁不安分的心。

执拗的让人心疼,台上的现挂,先生对下面接话的观众讲,怎么和他一个星座,死犟死犟的。九良在心里默默补了一句,不仅犟还长情。

人起运的时候是挡不住的,大概是受到的煎熬太多,量变攒成了质变,他们有了人捧,慢慢火了。

下半年红了后的一个晚上,从商演的场馆回来,他家先生和鹤春师兄对坐抽烟。
“幸好当年的离婚协议她没签”
“怎么,火了后还想追她回来?”
“不是,是她现在签了还能多分一点钱,不至于像那时候那么穷”
“那你还是想和她离婚啊”
“跟着我东跑西颠的不幸福,有比我更好的,更顾家,更能照顾她的”
“可是她和谁都不会有和你在一起时快乐”

半晌无言。他家先生有些怔住,下意识抬手摸了摸胸前口袋的戒指。

“嗨,现在说这些都没用了,都不知道她现在在哪呢,说不定早就过上好日子了”

他家先生哟,满心的玲珑都用来骗了自己。

从来不曾记起,只因从未忘记。

【最后叨逼叨】
一枚戒指引发的激情产文

在德云社还没有那么火的时候,各位角儿还能把微博当成正常的社交软件,不难发现堂堂的爱人是个很容易相处的女人,几乎当时和堂堂玩的好点师兄师弟下面都有他们插科打诨的影子。

所以无论是她也好是别人也罢,都希望堂堂幸福。愿姆们角儿,生活顺遂,平安喜乐。

如果喜欢就多留言吖
喜欢和你们交流呢
你们的留言是更文最大的动力

评论(13)
热度(44)
©糖三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