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良】晚风急

【私设如山,愿您喜欢】
孟鹤堂在卧室里收拾东西,明天是他们去小园子的日子。自从七月份后,俩人都忙了起来,连轴转,没日没夜的,小园子更是去不上。小三个月没去,孟鹤堂还挺怀念在小园子的日子。

“航航,明天新街口你想穿哪套大褂。”
九良在客厅研究着新买的弓,想都没想的回道:“老规矩,猜吧。”

这俩人每次回小园子的头一天都会为选大褂颜色的事情犯愁,后来就研究出来个方法,互相谁都不告诉,自己穿自己的,看看到底有没有默契。然,这个游戏到现在为止俩人都没有穿齐过。

“行,老规矩就老规矩,那一会儿你那大褂自己收拾了啊。”

孟鹤堂有些想笑,俩人岁数加起来也不小了,还是会玩儿这么幼稚的游戏,自己还有些期待九良明天大褂的颜色,真是要了命了。

晚上九良偷偷摸摸的藏明天要穿的大褂,并声称明天一定会和孟鹤堂穿同一款。

“咱可说好了,不许提前看。”
“睡吧小机灵鬼,就没见你猜对过,还这么愿意玩儿这个。”
九良给了他一个白眼,表示不是很想理他。

等孟鹤堂快要睡着,才听九良超小声说:“默契足足的才能证明你捡到十七岁的我有多么值得,哼,没情调的大猪蹄子。”

你要问为什么九良不提前看堂主大褂的颜色,当然是不约而同的默契最重要了,提前搞小动作简直污蔑了他的心意。

转天后台。
两人面面相觑,相顾无言。

“你不是说这件蓝大褂对你来说意义非凡么,今天回小园子头一场你怎么没穿。”

九良有点闹脾气,自己明明都算好了,每到重要场合他家先生都会穿这件大褂,今天是阔别三个月回归小园子的日子,多么重要啊,可这人居然没穿。

孟鹤堂也有些委屈,这些年猜大褂活动就从来没对过。昨晚吃饭九良叨咕最近胖了,大褂都有些穿不下了,他寻思黑色还能显得瘦一点,估计会穿这个。

俩人都是想着对方的思路,完美错过。

“那件你不是给熨糊了么,等过两天我去店里看能不能再补补,好了好了,下回孟哥一定跟你穿一样的大褂行不。”

晚上倒是挺热闹,起满坐满的。但是上台后九良可有些不高兴,这屋里头有好几道赤裸裸的视线,要是眼神能动手估计他俩这大褂都能让人扒喽,一看就不是安心来听相声的。

果然,今天的相声讲的并不愉快,啰哩啰嗦的就是入不了正活儿,九良嘬了嘬牙花子有些不耐烦。

他不怕讲相声,也不怕把话车轱辘似的说,他怕这风不整顿过来,往后来听相声的都是这帮姑奶奶,那这活儿可不好干了。

好容易捱到了下班,九良收拾得那叫一个快啊,留下一句,先走啦。话音儿还没落下呢,人就跑没影了。

孟鹤堂撇了撇嘴,自己家孩子自己惯成这样,找谁说理去。他也知道今天九良心里不舒服,今天这场碎的厉害,已远远脱离了相声本身。

收拾收拾东西,也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准备面对外面的签字大军,孟鹤堂不止一次的后悔为什么没红的时候自己不多签点名,这样出去一发就好了,比每次都签的手疼好多了。

匆匆签完驱车回家。大门打开后,屋里没灯亮着。不应该啊,九良不是早就回来了,他干嘛去了。

孟鹤堂里外屋又找了一翻,终于在后窗台逮到了这孩子。

窗台的灯也没开,隐约能看到九良的轮廓,手里的烟明明灭灭的散着烟火气,手边是两个空了的啤酒瓶罐。

“早知道你这有烟有酒就应该给你拎只烧鸡上来。”
“烧鸡太腻花生米倒还好。”
接的倒是快,没有半点惊讶,估计是在阳台看到回来的车了。

“你今天不是在台上心心念念道口烧鸡么。”
“那是为了配合你表演。”
得,这是听不出好赖话。

“今儿怎么开了烟戒酒戒了。”
“烦。”
“我们航航怎么了,长大有心事也不跟孟哥说了。”孟鹤堂从九良手里顺过来还没喝了的啤酒瓶,灌了一口。
“我现在烦的事儿你也解决不了。”

“除了你不爱我这件事儿,还没有你孟哥解决不了的。”

可这回九良却不说话了,一个自顾自的抽烟,一个自顾自的喝酒,倒也不显尴尬。

“孟哥,我挺喜欢小园子里讲相声的,开心,自在。”
“可你不喜欢今天的小园子,是不是?”

“航航,孟哥今天也不高兴,但人家花钱来的,甭管为了什么而来,咱们就得受着。”

“回来后我就在这想着,烟抽了不少,酒也没少喝,但还是想不出来什么解决办法,我实在不想顶着那些如狼似虎的目光讲相声了,他们感兴趣的并非相声本身,而是觊觎我整个人,我得实时压着自己的火,怕烧着他们。这比好好说相声难得多。”

“我们又不能左右他们的喜好,你看看辫儿他俩,可比咱们这凶多了,也只能说一天算一天了。”

“我可不是九郎,要是惹急了我可不知道我能干出来啥事儿。”

“你可别,有孟哥呢啊,别瞎冲动。”

“那些小姑娘哪个不是冲你的,还不准我护护食啦。”

“行行行,你随便怼,怼哭了我给你安排行不。”

九良还是不太高兴,他也知道他家先生心里同样不好受,自己还能仗着年纪发发牢骚,他家先生就要永远张弛有度,四平八稳。

他家先生多爱这个舞台他也知道,不然也不会这么一场连着一场一起说了小八年,再过两个月都要八周年了,真快啊。

小园子是他俩的初心,这是不用言明的默契,为了让这份初心不被乱七八糟的人糟蹋了,可得废心思好好归拢一下了,听相声就是听相声,少整那些没用的。

哼,再作幺蛾子有什么用,孟鹤堂还是要和周九良的名字放一块。

想了又想还是他家先生最重要。

“那可说好了,我可要发大招怼他们了,到时候你可不能护着。”

孟鹤堂捏了捏九良的耳朵,这孩子还是像小时候那么好哄。

再多的承诺都不能安下他家航航那颗心疼他的心,那就交换一个充满烟味的吻吧。

20181009,恭喜回归小园子啊。

【写在后面的叨逼叨】
文明捧角,从我做起。

(超话里有小仙女说有看到下班的九良,大步流星的往外走,有着生人勿近的气场,希望有一天孟孟也能学会,不再那么心软,走自己的路,怼她们去吧)
日常求评论啊
比馕

评论(21)
热度(99)
©糖三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