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堂】夜深人未眠

阎鹤祥最近很清闲,毕竟陪太子读书这件事还是需要太子自己有时间才行。最近太子很忙,自己只好戏称寡妇失业。

 

闲着虽然闲着,但是生物钟可没怎么变过来,到底是凌晨之后入睡,日上三竿才起。这晚入睡前闲刷朋友圈,看到了孟鹤堂深夜发的一条动态。寂静的夜,空旷的街道,孤影的路灯,没有文字却满篇怅然。

 

自己也是睡不着,私戳了孟鹤堂。

 

“怎么了孟总,深夜孤枕难眠啊。”

“你这样早晚把大林教坏了。”回的倒是挺快。

“看你这朋友圈端的是难以入睡的心啊,好哥哥我就陪你聊一会。”

“你这贫劲儿早晚要出桌子造反。”

 

阎壮壮没有回,等的就是对方愿意倾诉的劲儿,人家要是不愿意说,问出来的东西也不见得是人家想说的。也过不了多大一会儿,壮壮看到微信的提示从对方正在输入。。。然后消失,到再次出现,反反复复,磨蹭了好一会才有一条微信发过来。

 

“哥,你说我会不会变成另一个辫儿。”

 

这话问的有意思,这是在羡慕还是在害怕,这话没法儿回。

“怎么会这么问。”

 

“这花路看似繁花似锦实则步步危机。”

 

“机遇与风险并存是常事。”

 

“我曾经极羡慕他,祖师爷赏饭吃,天生的好嗓子,后来他火了,票卖的火爆,很多人不是为了相声来看他,有些事儿就失控了。”

“我现在还没那么红,但我却开始害怕了。我怕捧我的人太多,捧得越高摔的越惨。”

“我其实不怕累,干这一行吃这一口饭,来来回回各地飞着是我的工作,就算是累也是赚钱,是我实现的价值,我其实挺开心的。能从籍籍无名走到现在,真是不可多得的好运气。我也明白没有观众捧也不能到今天,可我现在有些害怕,害怕有一天来买票的不再是为了我的相声。人红红一时,作品却可以流芳百世。我怕这一时的红让他们不想再看一世的作品。”

 

“当年场上就几个人的时候你不怕,第一次专场的时候你不怕,到现在你成角儿却害怕衣食父母了,没有这个道理。”

 

“对,没有怕衣食父母的道理。我也没什么能做的,就是尽力多给他们几场完整的演出吧。”
“有时候站在台上真怕他们在底下乱起来,相比较他们喜欢我这个人我更希望他们能喜欢我的作品,我是个演员啊,没有什么比承认我的能力更让人欢喜的了。”

 

“只要你还有市场,并且还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捧你的人早晚也会明白的。”

 

“谢谢哥。”

 

“这下半年固然是累的,到年底封箱的时候你就是个撑得起场面的大角儿了。这么多年一步一步走来真是不容易。”

 

“人人手里都有一碗饭,端好了就行了,我也没成多大角儿的愿望,现在挺好的。早些休息吧哥,希望你早点填完刘汉臣的坑,不然那些小姑娘都要急疯了。”

 

“关心好您自个儿吧,回见。”

 

已经是后半夜,孟鹤堂从公园长椅上起身往家走去。成名总有许多好处,那些暗藏下来的坏处往往被人忽略,没成名的人总归想象不到有多么不方便。就这公园,本是原来他常来的,现在也不敢随便来了,只好想不通事情时夜晚来转转。没人,清净,不会有停不下来的闪光灯和成群要他签名的小姑娘。

早知道会火就应该前些年多签他几千张屯着,到时候还能发给他们。他也心疼那些千里来看他现场的观众,他真心怕他们的疯狂,也真心希望他们好好的生活。有时候看到他们满怀希冀的眼睛就舍不得拒绝签名或者合照,都是从普罗大众过来的,谁也没比谁高人一等。

 

他还是希望有一天,能正常出门,领着爱人与孩子,见到来看过他相声的观众微笑示意,就够了。这一天还远得很啊,黑夜是他们最好的保护色,不然九良怎么喜欢晚上去找金拱门大叔合影呢。

 

他裹了裹衣服,加快了脚步,这得快一些回去了,不然再一会儿,天儿可就要亮了。

阎壮壮在凌晨也更新了一条朋友圈:Remenber who you are. You are more than what you have become.

评论(6)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糖三钱 | Powered by LOFTER